本學期修習了展示規劃與管理相關課程

期末必須交一份展示模型,主題可以自己訂,空間由老師提供的部份去選擇這樣

關於主題這地方我真的考慮了好一陣子

一開始在思考時腦中的燈泡亮了:「耶黑,我可以作michael!

但後來期末報告轟炸與實習許多事情,導致作模型的時間整個壓縮

這讓我開始糾結,鳩~竟要不要作michael的展覽呢?

基於小麥迷(是年資不是年紀…)的身份,加上所學領域關係

我希望規劃的展覽不只是單純展示物件或michael的服裝

而期待有更深入的概念去傳達,有條理的透過這個展覽去告訴世人

michael對於世代的意義、他的無可取代、他的人道精神、還有他的愛(!

如此一來這個展覽模型背後的功課就要作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會死阿阿阿阿阿!

由於報告壓力導致中途有一度想要換主題……

……不過後來戀愛()的心情還是壓過一切!

於是開始一邊快樂花癡一邊痛苦製圖的過程:

 

左邊是簡陋(哭哭)平面圖 右邊是剪裁好得展版、牆面跟物件照片

IMG_3978.JPG     

 

照片近照 高最大不超過4cm 割得我手都快廢了

IMG_3979.JPG  

 

鳩~靜 這馱白白的東西是?請搶答!

IMG_3980.JPG  

 

以上是基本材料,其實這時候已經都弄的差不多,只差組裝而已歐耶

 

我必須再次強調,這模型是花了大概2天趕出來的,我也不是專科,所以真的不怎麼精緻…

不過有我滿滿的愛唷

 

完成圖:入口正面照

IMG_4007.JPG  

 

出口正面照

IMG_3994.JPG  

 

我在展示規劃中將此展覽劃分3主題區:michael表演藝術成就、人道精神與關懷,以及私人物件區

然後現在請跟著(假)導覽員腳步一步步參觀這個展覽吧喔呵呵呵呵

 

首先一入口左手邊會遇見一個獨立圓形展覽空間:michael表演藝術成就區

IMG_3984.JPG  

展示內容依序是「首次歌唱與舞蹈的結合:billie jean」

用的是motown25的照片嘻嘻

IMG_3986.JPG  

「史上第一部具有故事內容的音樂電影:thiller」、「不停的打破紀錄:award」

「magical:舞台上沒有鋼絲的45度角傾斜」、「張張精選:album」

然後這塊地方的地板要用michael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的星星天阿我真的很騷包

中間要放的是那尊有名放在杜莎夫人蠟像館中真人比例大小的蠟像

其實我在history時的雕像跟蠟像中猶豫了一下,

不過最終還是傾向了蠟像絕對不是因為我有抱過他的關係唷

IMG_3985.JPG  

蠟像近照,沒時間作模型只得用圖片表示

IMG_4005.JPG  

然後當然還要有一區是專放michael經典影片的地方啦拉拉~

大概實際高度1米偽裝成高級螢幕的模型

IMG_3987.JPG  

 

入口的右手邊則是物件展示區:服飾跟物件

IMG_3982.JPG  

因為時間關係我只找了3個物件,其他都是衣服這樣

這是有名的黃金塑像michael jackson &bubbles

拍賣價560萬美金我想我這輩子大概無法借展了老天

IMG_3995.JPG

這是亮晶晶手套!在澳門十六浦蒐藏的樣子

IMG_3997.JPG  

然後就是皇冠了 這個我不確定在哪裡因為是從外國網站上找到的

(關鍵字:michael jackson object)

IMG_3996.JPG  

 

最後一區:michael的人道精神與關懷

從表演藝術成就區出口走出來後會先經過一小走道,展示的是michael的生平大事年表

IMG_3988.JPG  

然後拐個彎進來~就到了第三展區!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剛剛那團白東西…後面有真實參照版科科

IMG_3989.JPG  

…好啦我知道這很像雞爪,但紙黏土你不能要求他太多…

此區中展版主要用michael唱過的歌曲為題,來講述他的理念

有「heal the world」、「man in the mirror」、「we are the world」、「earth song」…等

當然michael所關懷的太廣太深,單單幾首歌是不能全部包含的!

不過展版只有大概3.5*2.5cm 不要苛刻我太多……

 

接著就是一定要有的觀眾留言互動區!上面還有全國各粉絲的簽名唷唷唷唷唷

IMG_3990.JPG  

 

然後另一邊就是michael從小麥、巧克力麥、青年麥到熟麥的經典系列照

IMG_4010.JPG  

IMG_4012.JPG  

 

展覽大致上就是這樣

趕完之後馬上交出去,但是回來之後又開始後悔……

……我的地板好醜阿阿阿阿阿阿!

白色圖畫紙還有草稿的痕跡怎麼配的上michael

於是從下午糾結到晚上,4個小時一邊打包行李一邊猶豫

好想換底板但是沒有材料也沒時間去買阿阿阿怎摩辦阿阿阿舅這樣給他去了嗎嗎嗎

接著整理房間時忽然看到室友留下來的完整漂亮的硬紙板後

 

…馬上決定明天早去去換底板!

 

 

 

成果:

IMG_4028.JPG  

整個fu都不一樣了媽媽!

然後我很騷包的連服飾展示櫃的塑膠板都換了清晰的

IMG_4029.JPG  

入口正面圖

IMG_4040.JPG  

 

其實我本來還想在地板上貼michael的墊腳尖黑色剪影圖

以及各展區用不同的地板啦~還要有燈光設計啦~大型看板~從天花板垂下來的大布幕等等…

 

 

……等我有錢有閒再來弄喔耶!!

 

 

 

 

 

感激您的觀賞請給我個讚謝謝(撒小?)

 

完整相片請前往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yub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